公司登記, 工商登記, 有限合夥

技術入股合夥 一定金額以下免會計師鑑價

技術入股合夥 免會計師鑑價

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昨(18)日完成有限合夥法審查,未來一定金額以下出資額,若採技術入股,可免經會計師鑑價,將有助文創等新產業發展。

在討論有限合夥法時,最常舉的案例是,導演李安可結合創投資金拍一部電影,電影完成時,該合夥關係即宣告結束。李安可以自己的技術、名聲作價入股,創投則擔任金主角色。一部電影拍完後,雙方即可分配票房收入。

官員表示,有限合夥法強調「尊重契約自由、政府低度管理、合夥人最大便利」三原則,預期藉由政府鬆綁可催生更多新創事業與產業。針對技術入股鑑價問題,未來經濟部將透過子法訂定,一定金額以上才需會計師出具鑑價報告,「金額不會訂得太低。」

據了解,目前經濟部商議中的版本之一,是5,000萬元以上才需會計師出具鑑價報告。若低於此金額,則尊重合夥人彼此合意,以契約訂之。

有限合夥關係,通常是指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的結合,其中有限合夥人提供資金,負有限清償責任,普通合夥人須負擔無限清償責任。

【2013/11/19 經濟日報╱記者林安妮/台北報導】@ http://udn.com/